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压实责任查隐患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线

发布时间: 2022- 02- 28 16: 48浏览次数:

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率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的方式深入公路沿线乡镇督导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方和俊一行先后深入呷尔镇、汤古镇、乃渠镇、乌拉溪镇实地查看了林区输配电设施防火措施,电力通道清理、线下可燃物清除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随后,工作组一行在乌拉溪镇召开座谈会,会上县经信商务合作局、国家电网九龙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前期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排查中存在问题下步整改计划作了汇报,并提出就进一步强化联动,落实联系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和俊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指出林区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点排查工作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风险降到最低,需要持续加力,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各相关公司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讲政治高度,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时刻把火灾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查找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他要求:

一要再次开展清理排查,同步整改。在防火期分两个阶段全面开展林区及边缘地带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针对排查中突出隐患要庚即整改到位,各公司要形成合力,相互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联合组建工作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排查要细致深入,严防万一,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形成闭环。

二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管。行业主管部门、各通信公司要明确主体责任,乡镇落实属地原则。

三要建立台账,加强跟踪督办。公司建立并完善自查台账,乡镇完善排查台账,行业主管部门完善监管台账,指挥部完善分类汇总台账。

四要完善机制,保持联络畅通。森防指要建立隐患整治联络群,各公司,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明确联络员,要建立日报告、周研判、月会商制度。

五要做好规划,争取项目。稳步推进提档升级,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立足全域旅游,规范整治,立足乡村振兴,提档升级,立足产业发展,争取项目。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赵成忠,县经信商务合作局、国家电网九龙供电公司、电信等通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乃渠镇、乌拉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