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沈阳在泸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2- 21 09: 43浏览次数:

沈阳在泸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汲取教训压实责任筑牢防线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2月18日至19日,州委书记沈阳前往泸定调研督导燃气安全、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州内外安全事故、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从严排查整治隐患,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阳来到泸定城区南桥苑住户家中,入户检查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瓶装燃气罐安装使用、质量检测、监督管理等情况,叮嘱住户购买质量合格的燃气灶具并安全规范操作。他指出,燃气能源供应使用是关系千家万户日常生活的民生工程。要清醒认识当前燃气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入户排查整治隐患,确保燃气用户端、输配端和管理端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在国道318线甘谷地交通检查站,沈阳详细询问人员联勤布置、道路通行状况、春节假期车流量、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亲切看望正在卡点值守的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和交通执法人员,希望大家尽心尽责、耐心细致、文明规范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各项工作。他指出,国道318线游客多、车流量大。要进一步发挥交通检查站“前哨卡口”作用,整合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卫健疾控等力量,统筹抓好防疫、防火、防安全事故和保畅通、强服务,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也要全力维护甘孜良好形象。要提升服务功能,积极发挥咨询、便民、救援等公路驿站作用,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加强运输企业、驾驶人、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管控,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交通安全执法,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坚决把交通事故率、伤亡损失率降至最低

兴隆镇兴隆村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卡点是进出牛背山旅游风景区的必经通道。来到该检查卡点,沈阳认真翻阅了进山人车登记台账,仔细听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巡山检查等情况后,对“两防卡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行动、持续攻坚,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要以全面推进林长制为载体,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各级林长常态化开展巡林检查,推动管控责任要确保到村入户定人。要严盯密防,强化处置,拉网式全覆盖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增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员的管控巡查,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持续优化队伍装备,科学布防防火力量,完善应急指挥预案,强化精准宣传教育,凝聚起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